蛇仓山

喧哗上等

【云次方】《假如郑云龙有阴阳眼》

龙嘎龙无差,清水,一发完。设定是音乐剧演员X商业大佬,完全不虐!放心阅读!

1

  郑云龙有一个秘密,他天生能看见鬼。

  当然他没有去当天师抓鬼,他29年的人生经验告诉他:看见了也要假装没看见。

  不然容易被鬼缠上。

  卧轨死的,跳楼死的,出车祸死的,上吊死的,一个个青着脸,一脸血糊糊,有的长得跟团马赛克似的。郑云龙有一次遇见一个跳楼死的男鬼,基本上是团勉强有个人形的肉酱,鬼使神差,郑云龙跟他对视了一眼。

  满大街的鬼,大多是因为生前的执念才没有消散的,除了少数几个怨念较强的,大家只能在死的那片区域转圈圈。平时鬼们抬头不见低头见,普通人又看不见他们,无聊得很。

  于是郑云龙就被这男鬼缠上了。

  “帅哥!你能看见我啊?”

  “……”

  “帅哥,你是1吗?”

  “……”

  “帅哥,我死前还是处男呢。”

  “……”难怪怨念这么强。

  郑云龙目不斜视,裹紧了自己的大衣。男鬼一路在他面前晃悠,他心情暴躁地想骂人,这玩意居然跟到了自己家门口,他琢磨着要给王晰打个电话要点符纸。

  王晰主业天师兼职算命,副职歌手,用他的话来说是混口饭吃不容易。他是郑云龙大学认识的学长,当初听说郑云龙有阴阳眼之后很是同情,拍了拍他的肩:“龙儿,我看你很有天赋,要不要跟我学抓鬼啊?”

  郑云龙翻着白眼拒绝了他。

  郑云龙打开门,胖子冲到家门口大声地嚎叫:“嗷!(biang的,郑云龙招的这鬼真丑)”,它狠狠瞪着男鬼,男鬼这才悻悻地飘走了。

  郑云龙感动道:“好儿子,没白养你。”

  胖子:“喵~(儿子,爸爸来保护你了)”

2

  郑云龙走出剧院,天已经黑了,夜晚是鬼魂最爱出现的时候,他决定不做一点停留,速速打车回家,陪伴他亲爱的小猫咪。

  才不是因为害怕,呸。

  “哇!郑云龙耶!”他听见一个声音,余光中看见那是个没见过的男鬼,一身西装沾着血渍,戴的金丝眼镜镜片已经碎成了蜘蛛网,但脸却俊美的不像个人。

  可不就是不像个人吗,这是个鬼啊!郑云龙控制自己不去看他,心里嘀咕着,这个鬼认识我吗?

  西装男鬼悠悠地飘过来:“活的郑云龙,居然不用买票就能看见,死了真好呀~”

  郑云龙:……敢情是个逃票的。

  西装男鬼大约是个新死的,还不习惯没有人陪他说话,干脆碎碎念地开始话唠:“大龙,你真好看呀~”

  废话,老子天下第一帅。

  “我从北京飞过来要看你音乐剧的,前排的票我费了好大劲才抢到的~”

  我说前几天那场前排怎么有个空位。

  “大龙,我真的好喜欢你呀,你唱得好,演得也好,真的特别特别好~”

  这话听着挺顺耳的。

  “唉,可惜音乐剧没看成,路上出了车祸。我醒来就在这了,大家都看不见我了,我感觉好孤独啊。”男鬼突然耷拉眉眼,神情落寞。

  郑云龙走到马路边伸手打车,闻言一楞。

  “大龙,你要回家了吗?”

  “不对呀,我现在是鬼,你又看不见我,就算我跟你回家你也不知道~”男鬼又开始自言自语,说到这里又懊恼地皱眉,“可是这样做很不好。”

  “不然这样吧,要是大龙五分钟内没打到车,我就偷偷送他回家。”男鬼握了握拳头,他话音刚落,一辆出租车停在郑云龙面前:“小伙子,去哪?”

  “不好意思啊师傅,算命的说我今天不适合坐绿色的出租车。”

  出租车司机一骑绝尘,留郑云龙一串尾气和一句“有病”。

3

  这个男鬼真的很能叨,即使郑云龙沉默不语假装一个没有阴阳眼的普通人,回家的一路居然也掌握了男鬼不少信息。什么他叫阿云嘎啦,现在在北京工作,开了家小公司,今年30啦,未婚单身,从内蒙古来的,内蒙古的星星特别漂亮,想旅游的话可以去内蒙古看看呀,还有郑云龙微博的自拍他觉得特别好看,都保存下来当壁纸啦,每条微博他都有转赞评,每天还去超话签到,存了好多音乐剧的票根啦,《变身怪医》真的特别好看,他特别特别喜欢……

  郑云龙心里听着乐,有点想笑,他咬着嘴皮忍住笑意,龇牙咧嘴,欲盖弥彰地吸了口气:“啊,牙疼。”

  在电梯里他听了一分钟阿云嘎的牙膏安利。

  听到钥匙响动,胖子蹿到门口来,郑云龙心想坏了。不料胖子见到阿云嘎,不但没发出吼叫,反而又甜又嗲地喵了一声,甚至狗似的摇起了尾巴。

  “啊,你是胖子对不对?好可爱呀,比照片里还可爱!”阿云嘎惊喜地蹲下来撸猫,尽管他碰不到胖子,胖子还是发出咕噜咕噜的撒娇声。郑云龙锁上门换拖鞋,头一次看到死猫这样谄媚:“……”

  “要好好陪伴大龙噢,他到家了,我该走啦~” 阿云嘎挥挥手,半个身子已经穿过了门。

  “站住。”

  阿云嘎缓缓转过了头,郑云龙拿着罐啤酒大口大口地喝,于是他把头转回去继续打算飘出去。

  “阿云嘎,说你呢。”

  阿云嘎再次缓缓转过了头:“你、你能看见我?”

  “哦,对啊。”

  “我刚刚说的话,你都听得到?”

  “你说呢?”

  于是郑云龙第一次知道,鬼也会脸红,阿云嘎整个耳根都要滴血,他伸出手捂住了脸,低下了头。

4

  “哎呀,我就是来剧院的时候被撞上的,是那司机闯红灯……”阿云嘎摸摸西装口袋,拽出来一张皱巴巴的染血的票,他大概是真的很可惜,又念叨了一遍:“我抢前排的票真的很不容易呀……不过我现在进剧场应该也没人拦我。”他又笑起来,露出两颗雪白的小兔牙。

  “你说,我的微博你都有转赞评?你微博叫什么?”郑云龙试探着问。

  阿云嘎又脸红起来,捂住了嘴摆手:“哎呀,这个,这个不能说。”

5

  郑云龙本来打算泡个泡面将就一下,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挽起袖子开始炖羊肉炒菜煮汤了。

  他套上围裙,阿云嘎:“穿围裙,最好看的是郑云龙。”

  他淘米,随意抓两把就又换了锅水,阿云嘎:“真想吃你做的饭呀~”

  他切葱,咔擦咔擦咔擦,阿云嘎:“切得真好~”

  他把羊肉放进锅里,阿云嘎:“大龙真棒~”

  他切胡萝卜,看向身旁的阿云嘎:“继续夸呀,别停。”

  阿云嘎:“……”

6

  郑云龙上床睡觉,阿云嘎说他要尊重别人隐私,盯着别人睡觉多不好意思,所以要飘去找别的鬼认识交流一下。于是郑云龙打开自己微博翻粉丝互动榜前十,成功找到ID“阿云奶盖嘎嘎”,还是个挺眼熟的名字。

  点进去看,此人职业龙吹,博文一大段文字可以提炼出一个重点:“郑云龙,牛!”

  再往下翻翻——

  “阿云奶盖嘎嘎:郑云龙,我可以。”

  郑云龙沉默片刻,上网百度“人要怎么和鬼谈恋爱”,跳出倩女幽魂的推荐。

  行吧。

  操,他抓了把头发,都想到百度这种不靠谱的玩意了,怎么不百度一下阿云嘎,他不是开公司的吗?

  百度出来前几条赫然是云方公司老板出车祸的新闻,点进去却发现已经被删除了。往下拉倒是可以看到一些商业杂志的采访,阿云嘎一副精英人士的派头,一张照片镇得商业杂志变成时尚周刊。

  父母双亡,揣着五百块钱,一个人到北京来打工上学,一步步建造自己的商业帝国。

  住在北京地下出租屋,攒了好久的钱换了新手机,想着再攒一些钱就可以出去玩一趟了,没想到一夜之间全被小偷偷了。

  采访里的阿云嘎说到这一段还笑了,云淡风轻。

  ……

  郑云龙点了一支烟,皱着眉睡了。他梦到了一段往事。20岁的他在和女友分手后跑到酒吧醉得不省人事,第二天起来发现自己在一间地下出租屋里,身上被人用湿毛巾简单擦过了。

  把他带回来的是酒吧的服务生,用蹩脚的普通话说他昨天喝醉了,怕他睡在外面出什么意外。

  时间过太久了,他早已经忘记那个服务生的脸,只记得对方消瘦到嶙峋,一双眼睛生得格外好看。

  当年那个人没说自己的名字,而宿醉的他头痛欲裂。

  在梦里,他见到那个人长着阿云嘎的脸。

7

  自从有了阿云嘎,郑云龙好久没见过那个老爱缠着他的跳楼男鬼了。

  他慢悠悠地去超市买菜,听见窸窸窣窣的声音——

  “就是他,看到这个人没,以后离他远点。”

  “为啥?这小伙子长得真俊呐。”

  “俊也得离远点,跳楼那个小林你认识不?之前老缠着他,这几天不知道哪跑来一个新鬼,警告小林离这个人远点,小林不肯啊,那个鬼最后就动手跟小林打起来了。”

  “嘶——”女鬼皱着脸,“小林本来还有个人形,现在直接是一摊肉酱啦。”

  郑云龙摸了摸鼻子,从超市货架上拿了罐牛肉酱。

8

  王晰找郑云龙喝酒。

  郑云龙诚恳地问:“晰哥,你崇拜燕赤霞不?”

  “?你电影看多了?”

  “我看上个鬼,我希望你不要向燕赤霞学习,不要拆散我和小倩,不是,嘎子。”

9

  王晰:“我操,这他妈的是个生魂,人没死呢!得赶紧送回去!”

  王晰转头打电话找朋友查车祸记录,阿云嘎茫然地露出小兔牙:“啊?我没死吗?”

  郑云龙茫然地咬嘴皮,然后露出一个狂喜的笑容,他乐了五分钟才突然想到:biang的,老子还没把人绑牢呢。

  阿云嘎期期艾艾:“大龙,我醒了你会来找我吗?”

  郑云龙语气温柔:“废话,你他妈最好记得你微博说过的话。”

10

  蔡程昱买了晚上的机票,他焦头烂额忙了好几天,开会,处理公司事务,吩咐绝对不能把老板昏迷不醒的事泄露出去,否则公司难免要出些乱子。

  他再忙也挤出时间去看老板,两手握着祈祷:快点醒过来吧嘎子哥。

  他心里默念完这一句就睡了,年轻的小蔡助理眼下已经有了黑眼圈。

11

  郑云龙去医院颇费了一番周折,阿云嘎在VIP病房里,尽职的小护士拦着他要求他出示身份证明,两人大眼瞪小眼,僵持不下。

  听到声响,蔡程昱从病房出来,瞬间瞪大了眼睛,指着郑云龙:“你你你你是郑云龙!”

  “嗯?你认识我?那太好了……”激动的小蔡助理打断了郑云龙的话:“老板家里全是你的海报!”

  他仿佛要爆出一个high C:“你的票可难抢了你知不知道!为了老板的五千奖金,我开了三台电脑抢!”

  郑云龙举起手上拎着的保温桶:“那我能进去了吗。”

  “你以后没奖金拿了,”蔡程昱听见男人的语气笃定,“以后我的每一场音乐剧,最好的票都留给他。”

12

  三天了,人还没醒。

  郑云龙连续三天没赖床,早早爬起来做饭去医院,中午再做新的去换回早上那一桶,没人吃就草草往自己嘴里塞。他在剧院医院和家里来来回回奔波,病床上的阿云嘎还在睡,好像一个等待人吻醒的睡美人,花瓣似的嘴唇——郑云龙用棉签小心翼翼地润湿它,好像害怕鲜花枯萎。

  嘎子,快点醒过来啊。

  求求你了。

  他太累了,坐在病床边睡着了,睡的时候表情也没放松下来,眉头皱得高高的。

  一只手轻轻地,试图抚平他眉间的苦闷。

  郑云龙握住那只手腕,却闭着眼。于是那只手顺势停在他脸颊上,大拇指缓缓擦掉一点湿痕,那是郑云龙的一滴眼泪。

  他睁开眼,四目相对。

  阿云嘎笑了:“大龙,我可以吃你做的饭了吗?”

  郑云龙抽了抽鼻子:“你就惦记着饭。”

  “是啊,我想惦记一辈子。”

  “那我一辈子都给你做饭。”

end

评论(31)

热度(135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